天之上、海之下、塔之中。
企划「弹丸论破sss」——深海裁判。
To 火鸟 歌桂
…………不、不对。不是这样的。
为什么火鸟同学、大家好像把发生的一切都当作理所当然一样……?
没人想杀人的才对吧?
拿到鲨鱼卡的人很可怜不是吗?
我当然不是说被杀的同学就……不令人惋惜、
……但是,这明明是特殊情况,应该特殊对待吧。
…杀死一个人,和让大家全部去死。为了不让大家全部去死,勉强自己去做自己根本不愿意做的事。
……然后,就算在里面掺杂一点自己的私欲,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。最起码……小宇都同学,他还是说出来了。是他自己说出来的。……
…………我不明白。他不是做得很好了吗?
「大家真的都好温柔,总之现在我确定了没有【杀了那条破鲨鱼然后一起逃跑】的全员幸存结局,是不是要开始对大家小心起来了呢?」
「我会打心底地敬佩第一位杀人的同学,你为大家打开了这扇大门……下一个行动或者不得不行动的同学,会是我,还是在这里进行投票的你们呢?」
「或者说万一,死亡才是这场游戏真正的解脱呢——」
to伊织
……在这里要求所有人都这样做实在是太勉强了,毕竟大家一定多少也有想从这里赶快出去的理由,没法强迫所有人都按照歌桂所说的这套标准来行事,毕竟自私也是人之常情。
只是如果真的像伊织你说的那样没有勇气认罪的话,那歌桂无论如何也不会原谅成海的。因为要是伸司是被这样半吊子的觉悟夺走了性命的话,实在是太过白费伸司想要大家一起脱出的心意了。
如今成海已经说了实话,歌桂也已经不想再斥责这样的成海了。歌桂只是希望伊织,不要太过于包庇一个杀了人的人。尽管成海的确有他自己的苦衷,但他终结了一个人的未来这件事仍然是无法撼动的事实。
to山鹿 伊织
毕竟谁也不想这么轻易就死,当初来到这个疗养院也都是有自己的理由。
对于鲨鱼来讲只是最后拉住生存权利的唯一途径。
不过,我想当鲨鱼选择了后者,他就一定是以某个人的性命为代价,不管有什么理由,对于剩余的人来讲,一定就是恶。就得做好与其他人为敌的准备,即使被剩余的人抓住,那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。
毕竟他剥夺了另一位一定有什么理由来到疗养院的同学生存的权利。
…………我明白的,我知道。其实根本就……没有必要在这里推理什么,你应该也这么想吧,火鸟同学。小宇都同学他只是……需要时间,积攒勇气去开口,对吧?
毕竟那可是死啊。……被点名,要去死……什么的,谁都没法轻松就接受的吧。
……所以,我会、答应你的。所以,火鸟同学也答应我……或者说,我想大家都答应这件事。
伊织,如果以后你也拿到了鲨鱼卡,不想杀人,但是却不得不为了大家而杀人的话,歌桂希望你不要伪装现场,并且在这种互相怀疑的裁判开始之前就坦白。因为这样,才算是真正的为了大家。
歌桂认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,才可以把所有的罪过全部归到鲨ki身上。
不然只可能是凶手为了独自出逃而心存侥幸,而一直伪装到了现在。
To 小宇都 成海
…………所以说、
拿到鲨鱼卡的人,就只能在自己动手和大家……。
…………
这都是没办法的事情吧。
……小宇都同学,如果有余地的话,也一定不想杀人的。
……所以求大家……别都说得像是他的错一样啊?!
最大的罪魁祸首,逼着人担上罪孽的不就是那条鲨鱼吗?!
犬伏同学、小宇都同学……都是为了大家不全部死掉而采取了行动的,站出来的有勇气的人吧……!!难道说比起、……还能拖延时间,大家更想一次全部死掉吗?!
Kikikikikiki——————!!
各位缺陷品们!准备好了嘛!令人期待的最终投票环节要到喽!
但在此之前,这次的鲨鱼(凶手)究竟做了些什么呢…
【高潮推理环节当案情基本明朗、凶手也已被锁定时,推理发言最多的前五位玩家可向NPC申请高潮推理环节。最先申请成功的玩家将负责在裁判场上还原本次案件,经确认后深海裁决进入24小时内快速创作,若玩家快速创作完成将会提前开始。】
(评论区报名)
我說報名就是報名我覺得是報名就是報名就這樣吧(什麼) 鯊ki:嗯???
???!!!!
to成海
歌桂是希望成海能得到幸福的,但是在成海犯下罪行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不可能了,在这个有鲨ki在的地方杀人,就算只是杀了一个人,将要背负的也是还活着的所有同学的性命。无论是成海独自从这里出去还是在这里被处刑,都已经无法被幸福所眷顾了。
抱歉呢。真的很可惜。
如果成海现在还抱有对伸司的罪恶感的话,那么歌桂希望你能持续到最后一刻。这样的话,因处刑而从罪恶感中解放也是一种幸福。
to 小宇都
我好得很,沒有不適。
只是單純覺得找個新的替代品很麻煩。